始终筑牢安全意识 营造安全、文明、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

作者:王永利发布者:葛岩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0 11:54:42浏览次数:10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宿舍安全巡查工作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宿舍安全巡查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学政及学院学工办负责人延永生、辅导员王小燕、历史学1班班主任岳鹏、政治与行政学1班班主任付豪杰等老师一行深入学生宿舍进行走访,深入了解新学期学生报到情况及宿舍安全风险全面排查工作。

在学生宿舍,周学政院长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同学们新学期的报到情况及大家在新学期的所愿所想,全力解决同学们面临的实际困难与问题,悉心倾听同学们的想法及对学校、学院的建议;增强安全无小事的意识,了解同学们新学期上课出勤情况、住宿情况,巡查宿舍卫生、安全等情况;特别是近期要加强对同学们的地震心理辅导与应急实操演练工作。


随行的班主任及专职辅导员王小燕等老师嘱咐同学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宿舍卫生,大家一起努力,共同营造优美舒适的宿舍环境;特别提醒大家,目前正值春季流行性感冒高发期,要注意个人卫生及保暖,确保寝室的日常通风;时刻注意日常生活中用电安全,并针对部分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敦促及时排查整改。

马院学工部负责人延永生表示,在新的学期,马院的学生工作中要加强学生心理咨询与疏导工作,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希望大家始终以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投入到新学年的生活与学习中。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2班乔林平同学所在的宿舍,周学政要求马院全体教师要始终关注同学们在校的生活与学习情况,多一点关爱,让远离家乡与父母,在外求学时刻都能感受到新政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他还寄语马院的学子们,勉励大家勤勉读书,珍惜韶华,希望同学们仰望星空志,脚踏实地,始终志存高远,不仅要关注我们自身的发展,还要时刻关注社会,关注民生、关注国情;做一个有开阔视野,有理想情操,有家国情怀的人,做一个有时代使命感与责任感的人。

宿舍环境与安全无小事。在新学期,我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对学生宿舍卫生安全针对性的巡查工作,增强了同学们的宿舍卫生安全意识,旨在为大家营造一个安全、文明、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