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李邑飞主持

作者: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沈元赓 姜小薇发布者:葛岩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5 11:13:43浏览次数:10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李邑飞主持会议

2月23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增强兵团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突出改革问题导向,突出改革重点任务,坚定改革信心,汇聚改革合力,推动兵团深化改革取得更大突破。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审批制度改革,着力提高土地要素配置精准性和利用效率,促进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提升兵团应急管理能力,完善创新型科技人才发现培养激励机制,全力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以全局思维谋划推进各领域改革,不断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选育管用带一体推进,着力培养一支理论功底扎实、政策把握到位、实践能力强的干部队伍。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兵团战略,优化党管人才工作格局,释放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会议听取了2024年兵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固本,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好庆祝兵团成立70周年系列宣传文化活动,为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会议通报了兵团近期投资工作及2024年一季度项目开复工情况。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兵团党委八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把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健全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奋力夺取项目建设“开门红”。要抓前期、促开工,确保能开尽开、能开快开。要抓在建、推进度,尽可能早、尽可能多完成实物工作量。要抓储备、蓄后劲,用好定位定向研究成果,提升重大项目谋划储备质量。要抓对接、强保障,积极争取支持,优化要素供给。要抓调度、督落实,推动问题解决,确保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沈元赓 姜小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