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击未来

作者:王永利发布者:葛岩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3 10:40:56浏览次数:43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11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科创楼802举办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次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击未来”为主题,旨在帮助学生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职业发展道路,积极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职业竞争力,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就业观、成才观,促进以后高质量的就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和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延永生教授,校学工部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老师王俞骅、霍利平作为评委出席本次大赛。


比赛过程紧张有序,21名参赛选手分别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职业规划、具体行动计划等方面进行阐述;陈述环节,选手们结合自身兴趣和专业特点,对自我认识和外部环境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提出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规划,并从可操作性和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细致阐述。评委提问和综合面试环节,选手们
沉着冷静,反应迅速,思路清晰。

 

评委老师们根据参赛选手的阐述及规划方案设计进行提问并从作品逻辑、规划设计结构、PPT设计、演讲技巧等方面给予详细指导,帮助选手们更好地完善作品,明晰计划。


2

院长做了大赛总结,他肯定了参赛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高度赞扬学生的积极青春风采。他表示,此次职业规划大赛全面普及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树立职业生涯成长理念,增强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自觉意识,有助于提高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和生涯管理能力,他期待同学们做到“三个一”:一心一意搞好专业学习,丰富知识;一往无前勇挑重担,长远谋划;一马当先实现职业理想,成就人生梦想。他特别强调要将钻研专业和制定科学、合理的职业规划结合起来,做到早谋划、快调整,好就业。


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大赛圆满结束,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大赛,对自己更科学合理的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有极大的帮助,也为实现自己的梦想铺就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