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王永利发布者:葛岩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3 01:00:25浏览次数:81

为教育引导马院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觉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与忠实实践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了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主题讲座系列活动。部分教师及2023级马院全体新生参加。党支部组织委员高超主持。


讲座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马院2023级新生辅导员王小燕老师首先作新生入团培训。她表示,在座的各位新生同学来自于祖国各个地方,一定要珍惜这个缘分,共同成长进步,不虚度大学的四年时光,不负时光,勤奋为学,立志成为有理想信念有专业学识的新政人,自己愿意作大家生活上的引路人和贴心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高超结合当前的时政热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端正入党动机、申请入党的程序、党组织的纪律等几个方面层层展开,为全体马院新生作了专题讲座。他通过讲党史故事与自身入党经历相结合的方式,深刻全面地向新生介绍关于入党的系列基本问题;他强调,加入党组织是一个人追求先进,要求进步的重要表现,希望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追求进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作了题为《新时代呼顿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就是从青年开始的。他概括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强大的过程,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并指出中华民族能够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大学生要有作为中华儿女的骄傲和自豪,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远大的人生志向,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保持对理想信念的激情和执着,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内化为担当的自觉,外化为实际的行动,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他表示,广大新政学子来自于祖国各个地方,一定要珍惜这个缘分,共同成长进步,不虚度大学的四年时光,不负时光,勤奋为学,“勇于在青春的赛道上挥洒青春的风采”,牢记和践行“明德尚法、兴疆固边”的新政校训,以更加昂扬姿态迎接人生新的奋斗历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过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深化对党的认识,踊跃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本次专题讲座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马院新生对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广大青年学子纷纷表达了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的强烈意愿。

讲座活动在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