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民族团结 在不断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实践中增长知识增进才干

作者:王永利发布者:葛岩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0-02 12:58:23浏览次数:49

———我院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师生联谊会

 

正值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节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4周年、庆祝新疆政法学院成立两周年的重要欢庆时刻,为全面落实新学期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根据相关工作部署与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于近期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师生用餐见面会活动。各族师生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共话师生情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万朝林,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结亲教师与结亲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希望马院师生时刻牢记,“中华文化是56个民族共同铸就的”“56个民族共同书写了中华文明历史,共同维护了我们这个多民族国家的主权统一与领土完整”,要倍加珍惜民族团结,时刻关注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在不断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实践中增长知识,增进才干。

“我们很幸福地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来自于司法警官学院安保20212班的努尔秋丽帕尼·多来提巴依代表学生发言。她深情地表示,自己从小就为能生活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而感到自豪、骄傲,“因为我知道,在这片土地上,汇聚的是56份深厚的民族感情;在这片土地上,汇聚的是56个蓬勃的希望;在这片土地上,汇聚的是56颗炽热的爱国之心。”“我们的学校本身就是一个民族团结的大家庭,我是柯尔克孜族,来自于美丽的柯尔克孜自治州,在这里,我们各族的优秀青年在一起学习生活成长。”她的发言感情真挚,在这样重大的节日里,代表了新政各族师生们内心真实的情感表达,那就是对我们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对生活在今天和平国度里的我们所拥有的幸福感、获得感最好的阐释。

在活动中,各族师生一边享用美食,一边欣赏着精彩的节目。老师们关切地了解同学们新学期开学的生活状况,在欢快流畅的音乐声中,来自于司法警官学院2021级治安管理专业的阿力土吾斯曼等同学走上舞台,走进师生间,为大家献上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献上舞蹈《石榴花开》等精彩节目。伴随着音乐声,师生们一起手挽手,载歌载舞,欢歌笑语,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微笑,共同举杯,祝福伟大祖国生日快乐,祝福新政生日快乐!

学院领导在总结性发言中表示,我们各民族师生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要增强“五个认同”,感恩我们伟大祖国,感恩我们的党,感恩我们所处的伟大新时代。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本次活动,真正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让大家再次感受到新政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新政各族学生亲如一家的浓厚氛围,活动举办得很成功,各位师生坐在一起,诉说衷肠,温暖如一家,活动进一步增进各族师生之间相互交流交往交融,增进了师生们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