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主动 履职担当 不断开创马院工作新局面

作者:王永利发布者:葛岩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4 08:47:02浏览次数:52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4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近期党中央兵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今天学校党委召开了全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了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从现在起,马院党员、干部教师要深刻认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引领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落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及今后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马院教师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

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我们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更应该主动作为,始终走在学习活动的前列,带头做表率,把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开展的专题教育活动和思政课备课与教研活动深度融合在一起,才能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兵团党委、校党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当前马院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大家个人发展结合起来,毫不放松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做到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要在注重实效、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做到位;要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马院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积极主动、履职担当,不断开创马院工作新局面。

会上,学院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