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永利发布者:葛岩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7 04:03:17浏览次数:84


3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召开3月份“感悟思想伟力 踔厉奋发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当日主题议程安排,党支部组织委员高超同志领学《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总结出我党在新时期跳出历史兴衰周期律的第二个答案,那就是我们党敢于刀刃向内、向自身肌体存在的腐败问题开刀,实现我们党的自我革命。党支部宣传委员王永利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选举条例》,进一步夯实和加强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凝聚党在基层的战斗力,加强党的组织力、领导力、群众号召力,让党旗始终在基层阵地飘扬。党支部纪检委员陈超同志传达《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文件,进一步强调加强党的纪律严守党的规矩的极端重要性。



在当日的议程上,入党积极分子李瑶、杨璐璐、白豪、王磊等四位同志先后进行了思想汇报,各自的培养联系人先后进行点评,并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再接再厉,不断加强思想理论修养,增强每个阶段学习的主动性,紧密结合当前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和“三月学雷锋”阶段主题进行思想上的再动员。

今年恰值纪念毛泽东主席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6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刘国平同志作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的党课。他指出,雷锋精神永远没有过时,不但没有过时,新的时代赋予其更深层次的内涵和时代意义。今天的新时代,我们更需要不断赓续雷锋精神的血脉,让其精神在新时代的大学校园不断传承发扬。作为新时代的思政教师,我们更应该责无旁贷,立足岗位,身体力行,全面阐释和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新老党员代表邓国元、白豪、李婧君三位同志也先后通过选读一篇《雷锋日记》,以此表达对雷锋这位革命战士的尊敬,并与大家分享了各自对新时代如何继续发扬“雷锋精神”的理解。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凝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的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