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线上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王永利发布者:葛岩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3 06:12:18浏览次数:28

12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线上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交流学习活动。马院党支部书记杨斌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教师参加。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杨斌为全体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作廉政专题党课,他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实施八项规定,彰显中央反腐决心,实现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制度建设等多个角度深刻解读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严厉惩治贪腐的坚定决心。“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在党课讲授最后部分,杨斌书记特别引用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随后,他特别提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不定期及时研判学院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时刻紧绷增强风险意识这根弦。


随后,党支部纪检委员陈超同志作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半年工作总结》并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在“听报告、说变化、谈感受、话未来”第三期中,来自于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代表王丽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畅谈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巨大变化,特别是她提到了,作为一名生活在新疆地区的教师,深刻感受到了党中央和各省市兄弟院校对新疆地区在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医疗卫生教育等各个领域的无私关怀和大力支援。作为一名思政党员教师,要在课堂上理直气壮讲好新疆故事,传播好党的声音。

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她引用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这句话提醒各位思政教师,要厚植爱国主义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度融入到课程中,将“四史”融入到课程中,这是新时代思政教师的职责与使命。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来读”第五期环节,来自于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乌仁塔娜老师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第三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