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第二学期开学通知

作者:发布者:葛岩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8 08:24:47浏览次数:110

亲爱的同学们:

     愉快的寒假生活已进入尾声,新的学期如约而至。为了确保2023年春季开学安全有序,现将我校开学事宜告知如下:

图片

01
返校时间
第一批:2021级学生,2023年2月24日返校报到,2月27日正式上课;
第二批:2022级学生,2023年2月25日、26日返校报到,2月27日正式上课;
第三批:2020级学生具体返校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
02
返校准备
1.同学们返校前尽量居家,减少非必要外出;
凡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可疑症状的学生暂缓返校。因身体原因或其他延迟返校情况需履行请假手续,并报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全体同学坚持应返尽返原则,非特殊情况不得无故不返校。
3.符合返校的同学统一从学校南门返校,所有送学生的车辆一律不准进校。
03
注意事项

个人防护篇
图片

新冠肺炎实施乙类乙管之后,我们也不可以放松警惕,下面跟着小编来看看返校途中应该注意的防护事项吧。

1.即将返校的同学们,要做好日常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时,应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如结果异常,应如实报告学校,延迟返校,不带病到校学习。
2.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酒精湿巾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严格正确佩戴口罩,做好防护。
3.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避免集聚。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接触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消毒产品进行清洁处理。手部未清洁前,不触碰口鼻眼等部位。
4.返校后加强健康监测。返校后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认真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如有特殊情况及时报告。
认真打扫学生公寓,清洁个人被褥,养成科学卫生的健康生活习惯,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保持公寓清洁、通风,勤洗手,合理饮食和作息,增强身体免疫力。